♞ 半永久停更中 只为喜爱诈尸 ♞

【故事】巨龙应该干什么?



一只巨龙掳走了王国的公主。



公主是在一个大山洞里醒来的,整个人蒙在巨龙的爪子下面。

她有点搞不清楚状况,等一会才想起自己被一条巨龙掳走了,折腾着从爪子下爬出来。裙摆抽出来的时候还带出了一颗有裂痕的蛋,看起来要破壳了。

然后公主就抱着这颗蛋头也不回地走了。


山坡下有个小村庄。

村庄有很多羊,簇拥在篱笆外,看到有外人来了。跳着脚挤到公主身边,撞翻了公主怀里的龙蛋。

裂痕进一步扩大了,爬出来一条圆滚滚的龙。看起来像一条狗。

于是公主抱着圆润的像狗一样的龙,越过羊群敲响了挂着木铃的木门。

“噢,亲爱的姑娘。你有什么需要吗?”

“好心的婆婆,我想我们需要一个可以睡觉的地方。”

“当然可以,狗狗可以留着为你看门。”

『噢,它不是一条狗,即使看上去很像。』

“我想它会很乐意和我一起进入梦乡。”

“可狗应该看门。我家的狗从不上床睡觉。”

“为什么?”

“因为狗应该看门,就像猫只会喵喵叫。”

“那为什么猫咪不能学会汪汪叫呢?”

小片刻的沉寂

“没有为什么,亲爱的。世界本该如此。”


睡觉的地方很小,窝着很多层柔软的干草,团巴团巴刚好能够容纳下公主和小龙崽。

“世界本该如此,那此时的我应该还在恶龙的巢穴可怜兮兮地等待王子或骑士的解救。”

拍拍小龙崽的头顶。

“可我现在在这里,和你。我是自己走出来的,世界才不是本该如此就如此。你说对吧?”


第二天一早,公主和小龙辞别了老妇人,重新踏上了旅途。


河岸来了个骑士,腰间挂着红宝石镶嵌的宝剑,手里拧着一条红线。

对岸的混混大叫骑士的名字,粗暴地遏止他的前进。

“这里没有公主需要你拯救,滚回你的地方。”

酒气看起来把混混围起来了,让他显得可怜又粗俗。

“如果有公主需要拯救,那也是我来拯救。”

骑士看起来并不想和混混讲话,闷头前行。

混混感到冒犯,抽出了自己枝条做成的长刃,塞进手持酒瓶的瓶口组成一把长剑。

“以骑士的名义,我向你宣战。”


最后两人还是没打成,混混在交战的第一招就醉倒在河滩,打起大大的呼噜。

公主和小龙观望了整个过程,远远地朝骑士发问。

“你好,骑士。请问你真的是去拯救公主的嘛?”

红线耷拉下一段,骑士转着手腕缠到手心,向公主鞠躬。

“不是,我亲爱的公主。我要去拯救的不是公主,是我青梅竹马的邻家妹妹,她被深林里的黑熊掳走了。”

“噢!骑士先生。你一定很爱她。”

“是的,我就像爱我亲生的妹妹一样爱她。她是我的家人。”

“祝你好运!你一定能救出她!”


深林之中不仅有黑熊,还有一位穿着麻布的尖帽女巫。

“我为什么要谋害一位公主,这并不能给我带来食物和财富。”

女巫搅动坩埚里的绿色液体。“更何况我并不需要财富。”

红皮鞋小女仆看起来很疑惑,“但世界本该如此。”

“可怜的孩子,也许你该尝尝我做的这锅魔法药剂,它会让你变得聪明些。”

公主悄悄绕开了女巫的小木屋,和小龙走到邻国的地盘。


邻国的王子骑着白马奔腾,看起来意气风发。

背上小小的行囊全是书。

“你好。”

“你好啊,他国的公主。”

“请问王子殿下最喜欢看什么书?”

“童话。因为童话啊,有一个美好的结局。”

相视一笑,同时脱口而出。

“从此,王子和公主过上了幸福快乐的人生。”

“哈哈哈哈。”公主深鞠一躬。“再见!”

“再见。”

拍拍小龙的脑袋。

“所以,小龙仔。你说,巨龙应该干什么?”



“被一位公主掳走。”



Zehara  2021.12.1



评论
热度(2)

© 懈怠发芽的树籽 | Powered by LOFTER